Lazzy Fantasy

2022之从春节到端午(2)——至端午

       因为疫情的原因,自己的山航魔毯航班总是取消,最终请公司买了上航航班,才得以前往杭州项目组。也许因为这次在家时间比较长的缘故,2月10号走的时候无比心酸。但心里想着,7月项目就结束了,后续也许可以BASE在家,也许要去济南项目(如果去济南),就每周往返,离得近票价也能便宜些。怀着这样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从FRM考完后,3个月的时间都没有考试的压力,的确度过了一段加班自由,内心不紧的日子。而在2月底,又一个心动,报名了CPA的培训班。CPA从培训费到考试费,经济支出上,比FRM低不少;从工作角度来讲,针对性也比FRM弱些;从时间精力付出上,却比FRM恐怕要多太多。但就是念头到位了,就联接上了。到目前为止,我的小目标是考过CPA最难也是用处较大的一门——会计。于是从报名的第二天,又开始把CPA学习安插进日常生活。CPA学习到现在,3个多月,一边工作一边学习的路上,也总感觉智商不够用,但越是这样,也越是想挑战和证明一下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匆匆就到端午了,端午前,5月底回到BASE两周,远程办公。珍惜着2个半周末,好好陪孩子,日常早晚接送上下学,晚上一起玩耍一起睡觉。

       端午假期三天,也度过了忙碌、紧凑的三个帐篷日子。

【6.3周五】第一天

       和老公一起,受幼儿园王艺涵妈妈约,和王艺涵、吕佳琦等,一起去了莱山区的比尔农场。早上出发的时候,开错了高速口,但依然是最早到达的。爸爸搭好帐篷,在里面补眠,我和宝贝一起玩:水车、看孔雀开屏、绕圈四人自行车(虽然没找到人和我们一起骑)、压水井(后来宝贝说这个最好玩)、沙子坑、卡丁车(宝贝控制方向盘,我控制油门和刹车)。中午在野餐垫上和小朋友们一起午餐,下午爸爸带着宝贝又玩了一会。

【6.4周六】第二天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周六,老公值班,我带着宝贝,去海边搭帐篷,还叫上了姥姥。因为姥爷在太姥姥家照顾(周六保姆休班,姥爷每周六都在太姥姥那照顾),所以没有一起来。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外面自己搭帐篷(现学现卖)。中间闹了点不愉快,因为宝贝把扎在地上的钉子扔到海里,恰逢我当时心情也不好,所以发了些脾气。但美好的上午还是度过了。在海边玩沙子,吃姥姥包的饺子,做的红烧肉,还有我们切的甜甜的麒麟瓜,配着牛奶。美好的上午过去了。下午在姥姥家睡觉,晚餐后回家。

【6.5周日】第三天

       这一天期待已久,白银河公园的野餐。和幼儿园的同学们,刘锦熹、王艺涵、张露元、吕佳琦一起,五个小伙伴一起玩水枪。佳琦妈妈带的好几把水枪;露元妈妈和锦熹妈妈带的吊床;艺涵妈妈居然带了水煮鱼来,还有打气球~~我们带了帐篷,小伙伴在帐篷里简直当蹦床了,还和我玩小兔子乖乖的游戏。孩子们在一起难免调皮,每个妈妈都辛苦了,但都很开心。下午带杨景熙去上芝麻街英语elsa的课,今天是第一节字母课,学习/m//m/Monkey、Milk、Moon、Monster。宝贝在车里迷糊了半小时,就去上课了,但学的非常棒,他真的是很棒。

       三天假期过去,我们搭了三天帐篷,疲惫却开心,也把宝贝的学习和我们的休息完成的非常好(只是我的肩膀晒伤了)。接下来就是日常的一周,宝贝每天上幼儿园,我每天BASE在3W COFFEE工作和学习,周四放学送他去上爱迪蒙美术课(学到8月到期就不续了),周五放学送他去上外教课。同时,也早早约好了周六、周日的活动。周六宝贝爸爸值班,我和宝贝去磁山脚下的陨石博物馆参观;周日,我和爸爸带宝贝一起去黄金和动物园游玩儿,下午路上休息一下,宝贝去上英语课,然后爸爸送我去机场,要去杭州项目组了。

       说到杭州项目组,放假前一天,收到新项目中标的消息,于公事好,于私就复杂一些。本以为最长在杭州留到7.15,现在看来又被派了进去,几年来每到此时,都心情复杂。有些反复和重复,也每次都有新不同。能在新项目里,优秀的前辈、同事齐聚,能学习到新东西,是荣幸的;但心中也总萦绕四年前的诺言,每半年肯定一次,每一次我都能量up二三个月,虽总展期,但就这样roll over到现在,我还信着,(好服自己~)唯有信着,才能迈步前进。现实和忧心,门槛应该在2024年吧,公婆需归,孩子上小学。也许会措手不及。生活就是学到和选择,在不断惊奇中认识世界和生活,人是如此,事是如此,坦然受之;拥有的、得到的、为之努力的,若到时间,坦然还之。坦然还之。

       每一个睡够觉的日子里,都会多一些能量。小心翼翼呵护着这时间和睡眠换来的能量,要加油啊^_^

评论